2013年6月25日 星期二

未來家園Ⅱ

6/11的未來想像訪視,與陳以亨老師的對話讓我有了新的想法,對於造艦計畫的「想像→醞釀→轉變」架構總算清楚了些,因此,繼前兩次的未來長福亮點,再進行最後一次討論。



20年後的長福亮點,如果我們長大以後要留在長福,如何營生?小朋友規劃出生態保育、極限運動、咖啡園藝、醫院商店、牧場和科技區六個區,也分享自己如果留在長福將來想做什麼。最後我們討論這六個區各自需要充實哪些知識和技能,有幾個很有趣的答案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。
生態保育區要有急救和野外求生的能力,如果會攝影還可以有副業,參加攝影比賽。
咖啡園藝區要充實語言能力,因為可能會有外國遊客。
極限運動區要能自己修理、改裝裝備,也要有急救能力。
醫院商店區要有耐心,醫院最好能有宗教的陪伴。
牧場要有建置水源的能力,最好能將動物排泄轉化為能源。
科技區的答案最特別,要有科技知識和職業道德。
有點小爭議的是咖啡園藝要開在哪裡,貼心的孩子堅持要開在養老院旁邊,要跟老師在一起。(這......我們20年後好像還不用在養老院......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